Monday, July 9, 2012

组党大事记

  • 1980年2月秦永敏等在武汉组建中国民主党筹备小组。
  • 1987年王炳章领导民联部分盟员发起组党。正式公开举起“中国民主党”的旗帜。但由于“民联”内斗,民主党没有正常发展。
  •  1993年《民联》《民阵》合并失败后,王若望先生发起重新组织中国民主党,一度成为海外五大组织之一。
  • 1995年贵州陈西等秘密组建民主党贵州党部。
  • 1998年6月25日浙江王东海、王有才、林辉公开向当局递交《关于成立中国民主党的申请》,并发布《中国民主党浙江筹备委员会成立公开宣言》。
  • 1998年9月 1日山东谢万军、刘连军、姜福祯递交中国民主党山东筹委会的申请书。
  • 1998年9月 10日湖北秦永敏、陈忠和、吕新华、任秋光、萧诗昌、刘飞跃、高进勤等七人共同发起,递交中国民主党湖北筹委会申请书。
  • 1998年9月20日,受国内民主党人委托,中国民主党海外筹备委员会正式成立,筹委会秘书处由王希哲、庄彦、傅申奇、潘国平组成。
  • 1998年11月8日,中国民主党全国筹委会成立,初步确定了五十三人的联络成员名单,不仅包括当时已成立筹委会的浙江、湖北、山东、北京、贵州、河南、黑龙江、吉林、辽宁、上海、四川等十一个省市的成员,也包括当时正在筹建筹委会的安徽、重庆、福建、甘肃、河北、湖南、江西、江苏、宁夏、山西、陕西、天津等十二个省市的成员。 
  • 1998年11月11日中国民主党湖南省筹委会宣布成立,并於当日将注册申请书邮寄湖南省民政厅。主要成员有谢长发、刘力平、周大杰、邹佩夫、张帆。该筹委会推举仍在狱中服刑的异议人士张京生为名誉 主席。

待续、待完整,请知情者提供原始材料,非常感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