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6, 2012

《新闻自由导报》的报道

 编者按:我们在上一份材料的编者按中说过:中国民主党不是中央集权的党,更不是列宁式的领袖极权党,不需要一个中央权威组织来筹备代表大会,相反,只有代表 大会才有权产生全国协调机构。如下这份当年的报道充分说明,由几个人关起门来搞筹备是不合适的,就是协商出各地联络员也会失之偏颇。故我们倡导的民主党一 大筹委会是开放式的筹备工作平台,在目前严峻的形势下采取不公开的人,进行公开讨论研究的方式来展开一大所需要的各项准备工作是非常恰当的。
   因此,原来全国筹委会的联络员和徐文立等人的筹备组,只要本人愿意,欢迎继续投入筹备工作,献计献策。
  
   《新闻自由导报》  
《新闻自由导报》的报道
  总第274期 1998年11月20日
   主编吴仁华  
《新闻自由导报》的报道

  
   中国民主党全国筹委会宣告成立
   将筹备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本报讯】多省市中国民主党筹委会成员十一月八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会议,会议决定,由二十三省市五十三名中国民主党成员联合向国务院发出申请,要 求登记成立中国民主党全国筹备委员会。这标中国民主党各省市筹委会已达成共识,将组成全国性的反对党并召开全国代表大会,正式登上中国政治舞台。
  
   中国民主党全国筹委会在委托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发布的公告中表示,结社自由是宪法及国际人权公约所赋予的权利,而目前中共的整体腐败及政治体制改革滞後急需反对党的建立。因此,为了缓和日益加剧的社会矛盾,经全国中国民主党成员协商决定成立中国民主党全国筹委会。
  
   经全国中国民主党成员协商,初步确定了五十三人的联络成员名单,不仅包括已成立筹委会的浙江、湖北、山东、北京、贵州、河南、黑龙江、吉林、辽宁、 上海、四川等十一个省市的成员,也包括正在筹建筹委会的安徽、重庆、福建、甘肃、河北、湖南、江西、江苏、宁夏、山西、陕西、天津等十二个省市的成员。五 十三名联络成员是秦永敏、任畹町、王有才、徐文立、冷万宝、唐元隽、谢万军、刘连军、刘贤斌、吴义龙、朱虞夫、祝正明、毛国良、姚振宪、王文江、王泽臣、 曾宁、翟伟民、王洪学、马少华、王林海、赵昕、邓焕武、何兵、许万平、谢毅民、岳天祥、郭新民、韦登忠、杨再行、王屹峰、安宁、王冰、肖利君、陈忠和、刘 力平、谢长发、周大杰、朱佩夫、张玉祥、崔建昌、刘世遵、陈晓昶、姜福祯、王高明、傅升、李智英、张鉴康、郑宝和、李国涛、周建和、佘万宝、吕洪来。
  
   公告还表示,中国民主党全国筹委会下设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筹备组,筹备组成员、负责人人选、任期及组织架构等,由筹委会联络人员经民主程序决定。
  
   中国民主党全国筹委会注册申请书已於十一月八日晚邮寄国务院。据注册申请书的起草人中国民主党浙江筹委会成员吴义龙解释,由於现在没有《政党法》,民政部又多次表示无权批准成立政党,因此直接将注册申请书寄往国务院。
  
   在此之前,徐文立连同北京其他四位异议人士高洪明、查建国、刘世遵和张晖,於十一月六日宣布成立中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筹备组,由徐文立担任总召集人,准备在下个世纪初召开中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
  
   据悉,由於徐文立等人未与各省市中国民主党筹委会协商沟通,从而引起一些反弹。
   《新闻自由导报》总第274期 1998年11月20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