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6, 2012

显性扬名,隐性筹建

   显性扬名,隐性筹建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我们尽量充分了解各地民主党人关于民主党发展的意见,结论仍然是:“中国无论发生什么样的变局,建立强大的、全国性的政治组织 都是中国民主转型顺利推进不可或缺的基本条件。中国民主党最应该也最可能担当起这样的历史责任。”并且“中国民主党一定要在中国本土正式成立。”
   这不是一次行动而是一个过程,这个过程的最合适形式就是筹备一大,就是显性扬名,隐性筹建。
   在这个过程中,一方面要通过互联网,通过已经公开化的民主党人的言行显性扬名,让中国民主党这个名字清晰嘹亮家喻户晓,让民主党的基本理念老少皆知。一旦发生变局,使已经认可民主党的各界人士能立即集结起来形成巨大的力量;
   另一方面,又要采纳小圈子的发展策略,踏踏实实的发展成员,聚集力量,隐性筹建。一旦变局发生就有一支准备就绪的队伍,就能立即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组成全国性的政党,在民主转型过程中发挥重大作用。

   筹备工作有许多内容(参见成立公告和筹备公告第一号),但最重要的是发展成员,形成力量。
   在此重要的历史时刻,我们呼吁全体公开与没有公开的民主党人,以及认同民主党基本理念的同人,积极行动起来。以公开、半公开和不公开的方式从自己身 边开始,组织小圈子,结成大网络,以圈子动员民众,以民意动摇军心,抓住一定会出现的历史机会,或启动民主变革缩短转型路程,或领导民主革命一举结束专制 暴政。
   未来一定属于民主!但以什么样的速度,花什么样的代价实现民主?与民主党人今天的努力息息相关。
  
   一大筹委会
  
   2012年9月17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