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 2013

新年展望

   新年展望
   1998年中国民主党人在全国多个省市发起冲击党禁的行动,其后,数百党人承受了千年徒刑,迄今仍有中坚英杰身陷囹圄。
   然民主党人
   志不可摧,气不可灭,终结一党专政,千磨万击乃坚劲。
   理念清晰,目标明确,奠定宪政民主,任尔东南西北风。

   2013年将是民主浪潮此起彼伏汹涌向前的一年;
   2013年将是专制政权四面楚歌节节败退的一年;
   民主的实现从来就不是统治者的恩赐,而有赖于觉醒公民的奋力抗争甚至是浴血奋战。哪怕是最开明的统治者,也是在反抗运动形成巨大压力的情形下,才会作出明智的选择:退让和改变。
   因此发展壮大民间民主力量,组成强大的反对党就是硬道理。
   没有强大的民主政党,就无法建立宪政民主。
   中国民主党人义不容辞要为此尽心竭力。
   我们相信:
   在新的一年里,民主党人将继续与广大民众一起,拓展空间,奋力行动,以迫使统治者尽早开放党禁,启动民主转型。
   在新的一年里,民主党人也将抓紧准备,如果统治者冥顽不灵,顽固不化,就将抓住机遇,冲破党禁,推动政治革命。
   我们认为:
   无论是哪一种进程,民主党人都必须在思想理论、治国方略、组织建构等各个方面作好充分准备,适时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真正踏上中国的政治舞台,实现宪政民主的历史宏愿。
   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的同人表达得简单明了:
   民主宪政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专制的旧符终将换上民主的新桃。

   新年展望

   新的一年将是中国民主事业蓬勃发展的一年!
   新的一年将是中国民主党人再谱新曲的一年!
 
   祝所有渴望自由、民主的中国人
   新年好!

   新年展望

 
   中国民主党一大筹委会
 
   2013年1月1日

 
附: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的元旦献词
新桃终将换旧符──2013年元旦献辞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近千年来,王安石的绝句《元日》被无数人吟颂。人们吟着这首诗,憧憬着美好的新 年。2013年是蛇年。龙年去,蛇年来,龙年与蛇年在中国都是大吉大利。韩非子说:“飞龙乘云,腾蛇乘雾”,把龙蛇并称。龙为天龙,蛇为地龙,都是中华民 族的图腾。人生于天地间,头顶天龙,脚踏地龙,所以龙蛇代表着中国人的精神。龙代表理想,蛇代表实践,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更崇拜蛇,脚踏实地地工作。 2012年中国出现了王立军、薄熙来事件,统治中国六十多年的极权铁幕裂开了一道口子,中国人百年来的宪政梦想已露出晨曦。接下来的蛇年,我们要用蛇的精 神来争取人权、自由、民主,一如既往,百折不挠,勇往直前。我们坚信,新桃终将换旧符。
在去年的新年献辞中,我们曾指出:“2012年将要召开中共十八大,我们期待十八大产生的中共领导班子将是一个识时务的、开明的领导层。他们将能理性地面 对国内错综复杂的社会矛盾,不但能正确处理经济问题,也能正确处理政治问题和社会问题。他们应当抛弃一党专制的理念,本着对国家、对中华民族负责的态度, 进行政治改革,建立民主宪政制度,实现中国人民的百年梦想。”十八大结束已经一个半月了,中共新领导班子上台后的“三板斧”虽然不尽人意,但也显示了与以 往新领导人的不同风格。雷政富等贪官淫官在网络揭露后被立马查处、124日法制日久敬庄等黑监狱上万名访民被释放、陈平福“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撤 销,以及最近传出的七位政治局常委将率先公布个人财产,这些信息都是令人鼓舞的。我们注意到,习近平先生虽然身为太子党,但他在少年时代就被极权体制打成 “反革命”,并因此坐过牢,下乡当过农民,他应当对专制独裁制度对中国造成的灾难有深刻的认识。李克强先生是高考制度恢复后的“老三届”大学生,他在上世 纪八十年代初与著名的民运理论家胡平先生和王军涛先生一起竞选过人民代表,受过民主动运动的洗礼,应当具备一定的民主宪政理念。正因为如此,人们把他们与 顽固不化的江泽民、胡锦涛之流区别开来, 对中国的政治改革抱有一线希望。
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在中共十八大结束后致习近平和张德江的公开信中向中共提出了五项初步的政改主张,其中最基本的一条是开放党禁,在中国建立多党竞争的 政党制度,这是中国政治政革的应有之义,是建立民主宪政制度的根本前提,从而也是解决中国当前政治危机和社会危机的当务之急。只有允许反对党存在,才能对 执政党不受约束的权力进行有效的制衡,才能铲除腐败,缩小贫富差距,解决社会不公,保障公民的基本人权。只有允许反对党存在,才能解决政权的有序更迭,解决毛泽东当年提出的历史周期率问题。现在中共高层提倡学习法国学者托克维尔的《旧制度与法国大革命》,说明他们已认识到了中国问题的严重性。毫无疑问,中 国历史的发展已到了一个关节点上,正处于大变动的前夜。是通过政治政革使国家有序地走上民主宪政之路,还是任由矛盾激化,最终发生象法国大革命那样剧烈的变动,几经反复后才建立民主宪政制度?这不仅是执政的共产党人要面对和思考的问题,也是中国民主党人要面对和思考的问题。
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共新领导班子虽然作出了一些新的姿态,但这离中国人民的期望还很遥远。雷政富们虽然抓了一些,但大大小小没有被揭露的贪官们还在利用手中的权力大捞特捞。久敬庄的访民放了又抓,黑监狱仍然人满为患。陈平福虽然被撤销了“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但朱承志、刘本琦仍然面临着被起诉、被判刑的危险,刘晓波、高智晟、朱虞夫、陈西、陈卫、许万平、杨天水等政治犯仍然关在监狱里。新政治局常委虽然表示会公布个人财产,但整个官僚集团却竭力反对。所以 要解决这些深层次的问题,并不是几个姿态可以解决的。习近平们要想使人们相信他们真的会进行政治改革,那么就应当象蛇行一样脚踏实地,而不是仅仅说几句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就万事大吉了。
2013
年,是考验中共新领导集团的一年,也是考验中国民间力量的一年,当然也是考验中国民主党的一年。民主宪政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专制的旧符终将换上民主的新桃。
中国民主党浙江省委员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