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12

民主党湖北筹委会要求注册

   中国民主党湖北筹委会要求注册,照山东办
   1998年9月(北京十一日电)继中国民主党山东筹备委员会为中共当局接受申请注册之後,今天上午湖北省民政厅社团管理处也接受了湖北省异议人士提 出中国民主党湖北筹备委员会的申请注册。中共当局这种破天荒接受中国民主党各省分部注册的举措,显示这项开放党禁的政策,是由中共高层统一部署的。
   据总部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指出,纽约的中国民主党海外後援会发表声明,对中共试图解除党禁的进展表示欢迎。後援会也呼吁海外民运团结一致,给予中国民主党最大的支持,以突破中共党禁。
   中国民主党湖北省筹委会是由武汉异议人士秦永敏、陈忠和、吕新华、任秋光、萧诗昌、刘飞跃、高进勤等七人共同发起。据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指出,今天上午陈忠和、吕新华、任秋光叁人到湖北省民政厅社团管理处申请注册成立中国民主党湖北筹委会。
   结果陈忠和等叁人与民主党山东筹委会遭遇到的情形一样,也是由民政厅派出叁名官员接待,并宣布请他们在申请书上补充四项条件:一、必须要有人民币五 万元注册资金;二、必须在申请书上列明「中国民主党办公场所」;叁、必须列明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等重要职务人员的个人简历;四、必须列明中国民主党五十 名成员名单。
   由於中共当局一向对反对派人士集会结社相当紧张又反感,这次却分别在山东、湖北「郑重地」接待申请 注册的中国民主党人士,究竟是真的想开放党禁?还是因应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罗宾逊女士的造访以及签署「公民权利与政治权利公约」而摆出的姿态?人权民运信 息中心表示还有待观察。
   但是,11月30日晚,公安将秦永敏、萧诗昌、
   陈忠和、
   民主党湖北筹委会要求注册
   刘飞跃
   民主党湖北筹委会要求注册
   等从家中带走。不久并分别判处重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