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12

东北、山东致海外筹委会的信

   民主党东北筹备委员会致民主党海外筹委会的贺信 (民主党湖北筹委会秦永敏整理发稿,民主党海外筹委会根据王文江的录音补充整理)
   中国民主党海外筹备委员会:
   首先,让我代表中国民主党东北三省筹备委员会向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的成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向海外筹委会中国民主党的全体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这世纪之交的历史关键时刻,和民主制度即将确立之时,中国民主党正光荣地迎接着这一历史性的挑战,并将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当前,中国的民主力 量还很薄弱,当局的打压还在继续,面对如此残酷的事实,让我们为了一个共同的伟大目标,携起手来,为中华民族更美好明天而并肩战斗。国内民运对海外民运朋 友寄予着厚望,希望你们利用在国外方便的条件,继续寻求和争取国际社会对中国民主运动的道义上的支持,为实现中国的民主大业,你们前赴后继,我们不曾忘记 众多的民主老战士,老前辈为了民主,自由他们放弃了个人的一切,置生死、坐牢、解职于不顾,面对着来自家庭的、社会的、当局的各种压力,为民主自由而东奔 西走。你们努力工作,呐喊,流亡海外,对于你们这种献身的精神,我们由衷的敬佩,并从中受到极大的鼓舞,让我们团结起来,统一联合在民主的伟大旗帜下,共 渡难关为实现中国的民主伟业,努力、努力、再努力!紧紧地握住你们的手!
   中国民主党东北三省筹备委员会 王文江

   (1998,9,21)
  
   王文江亲友寻找辽宁民运老战士王文江
  
   来源:维权网
   王文江,1954年生,原辽宁鞍山第一律师事务所主任、中共党员。 (博讯 boxun.com)
   1989年,他因参与学运被捕,曾被囚北京清河农场分场。
   1998年7月下旬,他联同李文生、张鉴康、周国强、毛国良、王培剑、吴高兴及程凡等九人组成「法律后援会」,争取被捕民主人士的获释。同年9月 14日, 他正式向其工作单位鞍山市第一律师事务所党支部递交了书面退党申请,表示共产党已日益腐败,为了建立一个新型的民主政党,他决心公开退出中共,与中国共产 党作彻底决裂。
   与此同时,他将筹组「中国民主党」东北筹委会的书面申请寄至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待民政部收到申请后会亲赴北京注册,要求民政部对申请组建筹委会之事给予明确答复。
   1998年12月23日晚,他因参与“百日绝食”行动被公安拘留多日,家里亦被抄查。
   1999年5月2日上午9时,他在家中与来访的祝正明先生一同被当地公安抓走,于3日上午8时获释。5月25日,他因与王泽臣计划举行一项签名活动,要求中共平反天安门事件再一次被拘留,后因病于8月下旬获释。
   1999年9月2日,因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被辽宁省鞍山市公安局刑事拘留,9月15日,他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送检察院起诉。2000年12月6日,辽宁省鞍山市中级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王文江有期徒刑4年,在辽宁省锦州监狱服刑。
   王文江在锦州监狱服刑期间,罹患多种顽固性疾病,身体健康状况极差;妻子迫于压力,也和王文江办理了离婚手续。
   王文江出狱后,除了身患多种严重疾病外,因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家徒四壁生活窘迫且日益艰难;常年独居的生活更使王文江身心俱疲,压力重重。
   2010年6月,王文江和亲友通过电话,称要去南方朋友处修养一段时间,之后便再无消息。
   王文江的亲友多次打电话到他鞍山的家里,电话已经停机,目前已经好几个月与王文江失去联系。
   鉴于王文江的身体状况,寒冷的冬季对他的健康非常不利,亲友们担心他的安危,请王文江本人或者知情的朋友尽快与文江的亲友联系,免去大家与日俱增的牵挂。
   王文江亲友
   2010年12月4日
  
  
   中国民主党山东筹委会致民主党海外筹委会的贺信
   我仅代表中国民主党山东筹备委员会向中国民主党海外筹备委员会表示最衷心的祝贺。我向帮助建立中国民主党各省市筹备委员会的全体华人、华侨和海外民 运人士表示诚挚地问候,也向关心和支持中国民主党组建的各民主国家的政府、议会和各国际组织表示真诚的感谢。中国民主党海外筹备委员会汇集了大批流亡海外 的民运人士,这表明,中国国内民运与海外民运已经融合在一起,团结在一起,也表明,中国民主运动已走向了新的时代。 回想多少年来,我们在干扰强烈的短波收音机中听到你们的声音,尤如黑夜中一支支火把,点燃了我们心中的希望,我们正是在这种希望的支撑下走过了艰难的岁 月。而今日,我们凝聚起来,尤如无数火把汇集在一起,它将照亮每一个中国民众的心,也让每一个中国民众看到了新的希望。你们流亡海外,是祖国的耻辱,你们 回归祖国,是中华民族的期盼。你们回归祖国的那一天,也就是祖国步入民主和走向开明时代的那一天。我们坚信,这一天即将到来。
   中国民主党山东筹备委员会 谢万军 一九九八年九月二十一日
   (注:这是谢万军在二十一日被捕前给民主党海外筹委会筹备人员的录音稿。谢万军于二十一日晚被捕,至今〖二十二日夜〗未能获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